猫柒染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to boldly go where no one has gone before.🌌🌌🌌』

【到爱/幕后之王】 番外 我给你写的情书

凌远×淳于乔 拉郎邪教cp 假期开的脑洞 在贴吧吞得太烦了 放lof存个档
短 一发完 小甜饼 时间线大概是正文剧情结束之后?也说不定??
写完发现是一生病孩子生着病还钻牛角尖儿被另个小孩儿给哄好又撩了的故事 俩小孩儿互相哄呗

  凌远风风火火往机场赶的时候,是纽约当地时间早上七点多。韦天舒拖着行李箱跟在他后面困得一比“我说凌远你再急也不用合同签完了连早饭都不吃就走了吧”,凌远头也没回“那你想吃你回去,我又没让你陪我。”韦天舒几大步跨到他身边义愤填膺嚷嚷起来“嘿凌远你个小没良心的,我这不是怕你加班加点转这么多天吃不好睡不好再挂飞机上吗?我来之前你家美人儿可让我好好看着你——”

  凌远这次来美国先是去的医疗器械展,然后韦天舒飞过来和他一起去了AHPBA的年会,接着和自己看上的器材商谈引进,算起来也在美国呆了小半个月。医院交给李睿和金副院长打理他倒是没什么担心的,就是淳于乔——只想起这三个字,凌远因为疲惫而紧绷的嘴角就悄悄上扬了一下,他这边隔着时差,彼此又经过协商严令禁止了对方不睡觉回消息,工作还都忙得争分夺秒,这几周也没视频过几次。所以外人眼里成熟理智的凌大院长一大早刚和器材商签完合同就非常不理智地拖着行李直奔机场——“可是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一早儿正美滋滋会周公就被签完合同的凌远摇起来,问他要不要一起回上海的韦三牛同志悲戚地想。

  凌远向来是那种手里堆着事儿就精神焕发,觉少干活快的那种。这会儿满满当当的工作行程结束,在一万米高空坐定,他终于觉出来疲惫一点点漫上来。插着耳机靠在座椅后背上,凌远连一根发丝都不想动,就盼着能一觉睡到上海,正打算就此躲掉因为机舱加压味道从来不怎么样的飞机餐,就被受淳于乔托付看着他好好吃饭的韦天舒给摇起来,在韦大夫的监视下怨念地啃完了两个小面包喝完了一杯热水,到底把盒饭推给了韦大夫。他越是累起来就越懒怠吃东西,在美国呆的几周会上提供的食物又多半是三明治、汉堡之类,他就一直理所当然地凑合,胃也没少闹毛病,所幸都不太严重,就一直用药压着。看着凌远眼底的青色,有点儿惨淡的脸色,虽然人不舒服却没了从前生病时的坏脾气,韦天舒觉得这家伙自打谈了恋爱,倒是恢复了点儿大学前几年飞扬跳脱的少年模样,那些明晃晃的少年气息像是一点点从他刻薄生人勿进的壳里渗了出来,在阳光下安静地闪闪发光。韦天舒觉得挺欣慰的。他挺乐意看凌远这种状态的,蛮好的,真的,特别好。

  这边韦天舒兀自沉浸在自己欣慰的情绪里——

  下一秒凌远皱了皱眉毛“韦三牛你丫儿没事儿吧我脸上开花儿了?”
  韦天舒气结“凌远我就多余照看你😒”

 
  到了浦东机场凌远先给韦天舒叫了个车,在韦天舒疑惑的眼神里又拦了辆出租车“我回趟医院。”没管身后韦天舒一幅受不了的语气“凌远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凌院长坐在后座盘算着,他先回医院和金副院长交代器材引进,然后去超市买食材,差不多做好一桌子菜就去接淳于乔下班。凌院长愉悦地在心里给自己比个赞,计划完美。

  结果呢——

  他拖着行李坐电梯上了五楼在办公室门口站定,有点疑惑地打量着没锁开了条缝的门。推门进去——他想着念着小半个月的人就坐在沙发上,眼睛里盛满了笑意看向他,他许久没听到的声音清清亮亮“凌远,你回来啦?”

  凌远只觉得十几天的疲惫一扫而光,脸上再也藏不住笑容,他故意挑了挑眉毛“大制作人怎么有空光临指导阿?”淳于乔看着他这副故作姿态的样儿也没绷住,笑了出来“我来接你回家。”

  凌远跨坐在行李箱上,两条长腿无处安放的样子“Joe,你怎么知道我先回医院阿?”“当然问的韦大夫阿”凌远挑了下眉毛“呦,我们家大制作人也学会收买军心了?”淳于乔看着凌远欠扁的笑脸翻了个白眼儿“近墨者黑。”凌远这会儿才想起来淳于乔这些天也为着手头的策划不分黑白地忙着“这么早过来,你策划案弄完了?”淳于乔偏偏头“当然,完全搞定,我可是天才”不过自己昨晚听韦大夫说凌远可能今天就能回来于是加班到后半夜两点把策划案收尾都敲定这种事——淳于乔是决计不会向凌远提的。

  凌远整个人放松下来,没什么院长形象地懒洋洋坐在行李箱上,双手拄在后面,随意开口问道“怎么突然想起来过来接我了?”倒是没想到他随口一个问题却看见淳于乔的表情有点儿可疑地僵了一下,眼神瞥向了一边“那个……就是,”淳于乔纠结了一下,随即深吸一口气放弃抵抗一般开了口“杏子和我说,让我学着时不时准备点儿惊喜”

  他把头转回来,视线直视着凌远的眼睛,眨了眨眼“那你觉得,惊喜吗?”凌远看着眼前人带着点儿少年似的腼腆,他在这样真诚又认真的目光里怔愣了片刻,长腿一蹬,就着旅行箱滑到了淳于乔身前,凌远俯下身,伸过胳膊擦着淳于乔的肩膀环住了他的脖颈,他低头凑到了淳于乔的耳边,慢慢用气音开口“惊喜,特别惊喜。你是我最大的惊喜。”

  然后凌远眼看着淳于乔的耳朵尖儿一点点染上了红色。

  凌远伸手把淳于乔从沙发上拽起来,“走吧,难得今天咱俩都休息了,接下来去哪儿?”,淳于乔有点莫名“你不是来医院处理工作吗?”,凌远把行李箱往旁边一推拉着淳于乔就往外走,“你都过来了我还处理什么工作阿?”身为一院之长的凌大院长毫无愧疚“剩下那点儿器材引进的事儿过两天让小睿加个班处理下就行。”淳于乔默默在心里为李睿默哀五秒,看看凌远眼底的青色,“你出差这么长时间刚回来,就别折腾了,回家歇着吧?”凌远挥挥手“我时差没倒过来还不困,不然赏光和我去看个电影怎么样,我的大制作人?”偏头看着淳于乔,凌远打了个响指又补了句“我的惊喜?”

  一天之中第二次看着淳于乔耳朵红起来,凌远恶作剧得逞似的笑起来,模样十足像极了只餍足的猫。

 
  凌远其实向来喜欢电影这种艺术表现形式,他也知道一直投身文化产业的淳于乔对此更是热爱,但因为工作时间的关系,去电影院的时间少,等下映收藏蓝光碟片在家看的时候居多,所以他倒是一直想陪淳于乔去看次电影。于是半个小时后,他们坐在放映厅里等着《绿皮书》开场——刚在开车来的路上凌远刷着手机一个接一个給淳于乔念电影名,念到《绿皮书》淳于乔直接拍板——对此凌远没什么意外,他总不能和淳于乔一起看《熊出没》吧==

  《That old black magic》带着年代感的旋律响起来,凌远悄悄偏头看了看淳于乔,清亮又温柔的薄荷绿色打出来,明明灭灭的光映在他安静的侧脸上,又斑驳又好看。淳于乔确实好久没来电影院,此刻靠在靠背上,电影从Tony细碎的生活一点点展开来,他微微抬头看着大屏幕,感觉到一种安静的愉悦。

  等到《薄荷朱莉酒》的调子响起来,自在慵懒的男声正悠悠然然唱着“One mint julep was the cause of it all”淳于乔突然感觉肩头一沉,视线往下一扫,就看见凌远合了眼头正靠在他肩膀上。他微微低头,听见凌远清浅的呼吸声,看着凌远合着眼垂下的睫毛意外的温顺。淳于乔抿嘴笑了笑,也不知道谁刚才信誓旦旦说自己不困来着,一边把肩膀又往凌远那边侧了侧,右手抬起来,伸手把凌远的头在自己肩上扶正。

  凌远睡眠一向不沉,更是鲜少在公共场合睡着,可这一觉睡得实在够长。半梦半醒中他有时能听见断断续续的钢琴曲,跳跃的三重奏,几个拼不成意思的词冲进他的脑子里,他试图睁开眼,下一秒又被浓重的疲惫重新拉回睡眠中去,他似乎是在无意识中感觉到身边有让他安心的人在,于是放任自己在这种状态里沉沉浮浮,只觉得自己好像漂浮在云端。

  如果最后不是被胃疼搅醒就更好了。凌远皱着眉有点儿费力地睁开眼,眼前已经是大雪纷飞的凛冬,Tony和Don交换了一个简短的拥抱,Tony踩着嘎吱嘎吱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回家。凌远尽量不动声色地把头从淳于乔肩上抬起来,左手悄悄捂在了胃上。被他刻意忽视了几周的器官这会儿抽搐得他没法忽视了,胃僵硬成一团跳动着,凌远觉得身上冷起来,冷得他控制不住地微微发抖,疼痛放射到后背反射区,扯得后背也开始酸痛,他侧过身稍稍弯了腰,左手死死按在胃里然后硬生生咬着下唇吞下了一声呻吟。

  片尾曲放出来,淳于乔看着结尾的文字刚想和凌远说这两位原型都活得挺大年岁阿,就发现身边人明显状态不对。这时候放映结束,影厅的灯光已经缓缓亮起来,淳于乔俯身靠在凌远身边,看见他额头上细密的冷汗,伸手握着他冰凉潮湿的右手,轻声问“胃疼?带药了吗?”凌远微微抬了头睁开眼扯了个无力的笑“有点儿痉挛,药塞行李箱里了”

  淳于乔从自己口袋里拿了盒颠茄,正巧等着清场的工作人员发现他们这边情况不对,过来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淳于乔让他帮忙接了杯热水,掰了两片颠茄让凌远就着热水吃了,然后把凌远死按在胃上的手挡开,手下抽动的幅度让淳于乔心疼地皱了皱眉头,逆时针慢慢给人揉着。半晌,凌远终于敛了冷汗呼吸平稳下来,淳于乔看着他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低头瞧他的眼神里带了歉疚,“你疼得这么厉害我都没发现…”凌远伸出冰凉的食指中指抚平他皱起的眉头,手搭在他肩膀上拍了拍“我也刚疼没一会儿,直接疼闭麦了你上哪儿发现去阿?再说了,本身我是在美国那边吃不惯才搞成这样,这得怪AHPBA提供的伙食太差”凌远冲他笑了笑,声音犹带着点儿哑,“要是实在心里过意不去,下周末你陪我去看《波西米亚狂想曲》怎么样?”

 
  回家的一路上凌远一直没怎么太讲话,开始淳于乔只当他是人还不太舒服,又折腾这一通累了,一直到回家淳于乔去烧了壶热水回来看凌远还是垂着眉眼坐在沙发上发愣,淳于乔觉出这人情绪不太对。他倒了杯热水塞进凌远手里,侧头看着他轻声开口“凌远,你怎么了?”

  凌远捧着热水杯沉默了片刻,撇撇嘴,开口的时候神色明显又少有的低落,“好不容易和你去看次电影,结果又弄得这么狼狈。”听着凌远仿佛弄掉了冰淇淋的小孩儿似的失落的语气,淳于乔伸手把凌远的头转过来直视着他的眼睛,“怎么?你觉得我会嫌你狼狈吗?那我呢,凌远?我也不是什么健康的人,我闹毛病失了和你的约的时候,你有怪过我吗?有嫌我累赘吗?照顾我的时候你觉得我麻烦吗?”看着凌远立马若有所思地摇头,淳于乔笑了笑“我也一样阿,小远。你刚刚还安慰我呢,现在自己钻什么牛角尖阿。”淳于乔伸出一根食指轻轻按在凌远嘴唇上“所以别抱歉,别说对不起。因为你值得,这一切,你都值得。”看着在上升着的水蒸气里凌远氤氲的眉眼终于又活泛起来,淳于乔语气一转“不过咱们说好了,要是再有一次你因为不想打扰我看电影胃疼不告诉我自己忍着,别说《波西米亚狂想曲》我不和你去看,《克罗地亚狂想曲》我都不会再和你一起听”凌远看自己的小心思被戳穿,笑嘻嘻敬了个礼“遵命!”

  眼看着凌远眉眼又生动起来,淳于乔也起了调笑的兴致,“诶,凌远,整个电影你最喜欢Tony写的哪封情书?”他估摸着凌大院长好面子,看电影睡着了这种事儿铁定不会承认,所以倒是有点儿好奇这次凌远要怎么圆过去。这边凌远摸着下巴思忖了片刻“他自己写的那封,Dear Dolores, Sometimes You remind me of a house, a house with beautiful full lights on it where everyone happy inside.”然后就收获了一只见了鬼一样、瞪大眼睛瞠目结舌匪夷所思看着他的淳于乔。凌远有点儿心虚挠了挠下颌骨“怎……怎么了?”淳于乔终于一个没忍住把心里话倒了出来“凌远你真成精了?看电影睡着了还能记东西的?你这么神仙的吗?”被抓包的凌大院长摸了摸鼻梁,心虚地抓了抓后脑勺“哎呀,你发现我睡着了?”对上淳于乔明晃晃写着“这不废话吗”的眼神,凌远眼神往旁边瞟了瞟,讪讪笑了笑,“那我讲实话了。《绿皮书》我去年就看过了,去年我去美国参加AALSD的时候抽空看的。”

  淳于乔凉凉瞥了凌远一眼“啧,差点儿就被你蒙混过关了,我还以为你有特异功能呢”,此刻的淳于大制作人面上毫无波澜,内心os:呵。凌远的嘴,骗人的鬼。老子信了你的邪。

  凌远偷偷看了眼面无表情的淳于乔,眼珠转了转,起身几步走到了酒柜旁边,冲淳于乔招了招手“来,给你陪个罪。”淳于乔眼看着凌远从消毒柜里挑挑拣拣拎了个最小的杯子出来,在酒柜里取了瓶波本威士忌,从冰箱里找到了冰块,翻箱倒柜翻出了糖浆、鲜薄荷叶、汤匙,在吧台一样样摆好。然后凌远看着他的眼睛,慢悠悠开了口“One early mornin', as I was walkin'”,*随意唱出了熟悉的调子,手上没停,一点点把薄荷叶放进杯子里捣碎又倒了糖浆进去,一边懒散哼着“One mint julep was the cause of it all”,一边加了三块冰块搅拌,慢慢把威士忌倒进去,最后神色庄重把剩下的薄荷叶小心翼翼放进杯子里靠着冰块扶正。

  凌远端起杯子小小啜了一口,满意地挑了挑眉毛,还没等淳于乔一句“你能耐了胃刚好点儿都敢沾酒了”骂出口,凌远把杯子放下,双手推到了吧台对面淳于乔面前,看着他盈盈笑着“Enjoy it, my gentleman.”

  两个人一人一口两三口解决了迷你杯的薄荷朱莉酒,淳于乔终于绷不住表情笑起来,“我说凌远,你稀奇古怪的技能点的挺多阿”凌远歪着头噙着笑,“你可以慢慢了解,my dear Joe.”

  “不过有一点,天地可鉴,”凌远一脸认真举起了三根手指“我给你写的每一封情书,都是我自己所思所想,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淳于乔听他这么说双手撑着吧台,带着三分笑意的眼睛直直和凌远的眼睛对视,“凌远,谢谢你,有迈出第一步的勇气。”*

  淳于乔呼吸间还带着清淡的薄荷气味,凌远吸了吸鼻子,就听见他那把清朗的嗓音,他听见他说“你现在站在我面前,凌远,你站在这里,就是写给我,最动人的情书。”

 
  天道好轮回,下午两点的阳光爬进屋子,淳于乔终于看见一抹滴血似的红慢慢爬上了凌远的耳朵尖儿。

【End】

凌院长内心os:我靠靠靠淳于乔谁教你这么打直球的阿夭寿了夭寿了
终于如愿的淳于制作人:凌远你以为就你天才么,本鱼自学成才w

*片里插曲《One Mint Julep》的歌词,我就是私心想看凌远唱歌
*《绿皮书》剧情,Tony的第三封情书后半段和第四封是Don帮忙润色的,凌院长表示他是情话天才他不需要别人帮忙😏
*源自《绿皮书》电影台词 “世界上那么多孤独的人,因为他们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

评论(1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